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图书馆特邀专家钱军来校作“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阅读与阅读推广”讲座

2019-05-28来源:图书馆作者:张海燕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395

为提升我校图书馆员的阅读推广服务能力和在校学生的阅读能力与技巧,5月22日下午,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钱军馆长应邀为我校师生作“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阅读与阅读推广”的讲座。图书馆馆员和学生代表到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图书馆馆长周杰主持。

周馆长表示图书馆将为更好的服务读者不懈努力,在阅读方式发生根本性变化的互联网时代,在国家、社会大力推广阅读的全民阅读时代,鼓励馆员在服务上精益求精,勇于创新;鼓励学生读者懂得正确充分地利用好图书馆资源,主动阅读,热情阅读,积极进入中度阅读和深度阅读的时代。

钱军馆长从阅读习惯的养成,阅读习惯的改善,阅读能力的提升三个方面进行了梳理与讲解。鼓励同学们检视自己的阅读动机,提升自己的阅读策略,改变自己的阅读态度,积极养成深度阅读的好习惯。在读什么,如何选书方面,钱馆长也给出了实用有益的指导,鼓励大学新生科学地利用推荐书目,由点及线、纵横式广泛阅读,逐渐发现自己的兴趣爱好,并在该领域坚持不懈,最终形成自己的知识结构。

讲座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与钱馆长进行交流,钱馆长一一解答同学们在读书中遇到的问题。钱军馆长的讲座内容丰富,通过讲座,在场师生深刻体会到坚持读书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通过阅读拓展自己的人生体验。

活动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