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物电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9-06-03来源: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作者:郑晓坤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264

6月1日,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泰州市高港区白马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锡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春艳,副院长陈玉林,副院长赵德林,以及7个教工党支部的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纪念馆分为海军诞生地旧址和新馆两部分。党员们首先来到新馆参观学习。新馆主体建筑外形似军舰,党员们集中观看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记发展历程的纪录片。随后在身着海军服讲解员的带领下,学习了关于海军诞生与成长历史的“白马建军”、“威镇海疆”、“奋勇向前”、“鱼水情深”四个部分文献资料图片,还参观了人民海军装备的各种舰艇和飞机模型、服装及渡江木船等大量实物,切实地了解了人民海军从泰州白马庙诞生至今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以及祖国国防力量的不断强大。

然后,党员们来到了泰州市白马庙,这里是海军诞生地和渡江战役指挥部,当时粟裕、张震首长在白马庙指挥部指挥渡江作战,解放了南京。在白马庙的海军诞生地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春艳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院党委书记王锡伟指出,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就是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带领党员们来到中国海军的诞生地,提高认识,在感受中国共产党勇担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的过程中,明确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党员要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提高党性修养水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为群众服务。

观看视频

学习史料

重温入党誓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