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滨江学院举办2016级理科专业考研交流会

2019-06-03来源:滨江学院作者:钟翰尘 吴樟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臧文佳 责编:林雯访问量:367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帮助2016级学生明确考研目标,坚定信心,5月28日,滨江学院2016级理科团总支举办了“漫漫考研路,砥砺共前行”考研经验交流会。6位成功考取研究生的2015级学生代表应邀传授经验,滨江学院2016理科全体考研学生和辅导员参加交流会。

  会上,6位学生代表细致而全面地介绍了考研历程,把宝贵的考研经验倾囊相授。15电气的方尚尚同学考取河海大学控制工程专业,初试成绩取得了407的高分,他传授了完整而精细的时间规划和坚持锻炼以缓解焦虑的方法,他认为考研是一场拉锯战,对个人精力体力的消耗是巨大的,如果不能坚持锻炼增强体魄,考研后期是会乏力的;15软件的李文博同学和15测控的耿玉彪同学则指出了心态的重要性,必须拥有一颗坚定而强大的内心,才不会在考研的过程中迷失方向,心态失衡;韩旭用自己一波三折的考研调剂经历现身说法,假如初试分数处于密集区分数段,可能需要参加复试调剂,把握时间、扬长避短就是调剂成功的制胜法宝;考取本校气象学专业的刘泽萱同学,提供了跟班考研的一种思路,她再三强调各科均衡发展的重要性,如果达不到某一科分数线,就只能功亏一篑;考取南京邮电大学通信专业的梁苏鹏同学最后总结到:选择“研友”很重要,资源共享、探讨问题,保持对题目的熟悉至关重要,题海战术往往很奏效。

  刘彦老师希望同学们要以6位考研学生代表为榜样,在未来的7个月,坚定信念,夯实基础,砥砺前行。会上,在场的16级考研学子围绕报考院校、专业选择、时间管理等方面踊跃提问,气氛融洽且热烈,2016级的同学邀请代表加入班级考研群,方便日后交流和学习。此次交流活动增强了备考学生的信心,使同学们更加积极地投入复习中去,全力争取好成绩。

交流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