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法政学院赴江北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参观学习活

2019-06-03来源:法政学院作者:张美莲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377

  为了增强学生对电子政务实践的了解,法政学院于5月31日组织行政管理系16级师生一行赴法政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江北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参观学习。本次学习活动由行政管理系青年教师张美莲、熊烨带队。当天下午两点,师生一行抵达政务服务中心,江北新区行政审批局杨光副局长热情接待了参观学习的师生。

  参观学习活动分两个阶段,在首先进行的座谈会上,杨局长向师生详细介绍了江北新区行政审批局的基本情况,局团委副书记尹航就其本职工作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企业市场准入、工商登记等业务内容,使学生对当前江北新区行政审批改革有了深入理解。行政审批局团委总支部干事闾瑛婳还就其正在进行的“放管服”改革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会上,师生还就行政审批机构改革和江北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未来发展等问题与杨局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尹航副书记耐心亲切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座谈会后,师生还参观了江北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观看了政务服务中心宣传视频,在工作人员的解说下,对不同政务服务窗口及其特色有了更直观的了解,感受到了“原本需要三天才能办理好事务现在半个小时就全部搞定了”的便利。参观学习结束,杨光副局长、尹航副书记和闾瑛婳干事与参观师生合影留念。

  近年来,法政学院为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与省内外数十家政企单位建立了教学实践合作关系。通过经常性的教学实践活动,学生对所学理论知识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知,也进一步地提升了专业实操和创新创业能力。

座谈会上杨局长给师生介绍政务服务中心基本情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