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环科院开展初党结业暨发展对象专题培训课

2019-06-03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许大炜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241

为加强学生对党的认识与了解,提升学生整体思想政治水平,推进党建育人工作的开展,5月31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科一号楼N201开展初党结业暨发展对象专题培训课。本次党课由校社会科学处副处长蒋明敏主讲,环科院第29期初党学员与上半年发展对象共计70余人参加本次党课。

党课上,蒋明敏副处长以“逆全球化”与中国的“新全球化”方案为题,着重讲述了“逆全球化”浪潮的背景与原因、中国如何应对“逆全球化”、中国的“全球化”方案以及青年学生应该从中吸取哪些经验与教训四个方面内容。蒋处长指出,目前,“新自由主义”在世界蔓延,美欧等发达国家收益大幅上升,另一方面也影响了各国国内劳工界的利益,面对“逆全球化”浪潮,中国坚持互通互惠、改革创新、共同繁荣的原则,积极推进国家与地区间的务实合作,充分发挥了负责人大国的责任与义务。同时,蒋处长希望青年学生在新时代的浪潮中要养成并保持良好的学习能力、独立思考的能力、自主选择的能力、审美能力、战胜困难的能力以及做一个具有使命感的人。

本次党课使同学们充分认识了新时代国际之际的合作与博弈,坚定了作为一名中国青年所肩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也提升了大家努力学习、报效国家的热情。

党课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