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首次组织教师团队赴香港天文台进行短期培训授课

2019-07-19来源:WMO区域培训中心作者:王勇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2731

  应香港天文台邀请,我校WMO区域培训中心于7月15日选派24名优秀教师前往香港天文台进行短期培训教学。

  该培训班学员为香港天文台15名新入职的预报员、观测员,以及部分曾经在我校培训过、现已成为香港天文台高级科学主任的业务骨干人员。本次培训为期三个半月,培训课程内容主要涉及大气物理学、大气动力学、天气学与中尺度气象学、气候学、空间天气等五大领域,分别由大气科学学院、大气物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大气与环境实验教学中心的师资完成培训教学任务。目前已有大气科学学院两位教师前往香港进行授课。后期根据授课模块时间安排,教师们将陆续前往香港进行授课。

  为保证培训工作高效开展,今年4月份,我校专门组织该培训班的教学研讨会,邀请相关专业学院、教学单位的分管领导共同制定培训课程计划。副校级领导刘宣飞在研讨会上作了精心布置,明确各学院的教学任务分工,强调要根据香港天文台的培训需求,派出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前往香港授课。

  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在教师出境手续办理、食宿安排等方面也提供了具体指导和细致周到的服务,保证教师们顺利出行。

  迄今为止,WMO区域培训中心已为香港天文台举办4期天气预报员双边培训班。来自香港天文台57人次的学员曾来我校参加各类短期培训,系统学习了气象学相关专业知识与技能。去年11月李北群校长率团访问香港天文台,有力地推进了我校与香港天文台在人才培训方面的深度合作。本次组织教师团队赴港培训教学,开拓了双边培训新的方式。

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长马伟民先生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