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文学院学子获第十四届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写作竞赛金奖

2019-08-15来源:文学院作者:宋菲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432

    近日,文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寇婕同学前往北京参加第十四届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活动,在现场写作竞赛中获得大学组金奖,指导老师张守涛获得“优秀指导老师”。

    为继承和发扬冰心文学精神,发现和培养更多的文学新人,在一批老作家和冰心家人的支持下,由文学大师冰心名字命名的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活动已举办了14,是全国最具权威,最具影响力的青少年文学赛事之一。此次活动除写作比赛外,还包括全国著名作家文学创作讲座、全国写作教学名师作文教学创新论坛、“文学与成长”文艺晚会等。在最后一天的颁奖典礼上,冰心女儿吴青教授在讲话中以自身为例,教育同学们如何成为真正的“人”。

    文学院寇婕同学获得第十四届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写作竞赛金奖既是她个人的荣誉,也是学院注重培养学生应用技能的硕果。在重视学生理论学习的同时,文学院也一直注重提高学生写作、演讲、翻译等应用技能,在“笹川杯·感知日本征文大赛”、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CTV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等竞赛中屡获佳绩。据统计,截至目前,文学院学生2019年度已莸得近百项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获奖,在获奖数量、类型、层次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大的突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