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我校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9-08-17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作者(文):阮小燕作者(图):徐文豪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302

    8月7日至10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与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华北理工大学、首钢京唐公司共同承办的“首钢京唐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华北理工大学举行。本届比赛我校共推荐15件作品参赛,最终,获得二等奖1件,三等奖3件,同时,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从2008年起每年举办一届,竞赛主题是“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现已成为全国高校能源与环境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科创与实践赛事。据悉,本届比赛共有393所高校4102件作品报名参赛,经专家网评及组织会评产生了进入现场决赛的作品。

    我校法政学院作品《河道控污减排的行动者网络模式调研--以南京市黑臭河为例》进入现场决赛,同来自全国102所高校的199个优秀科技创新项目展开激烈角逐,通过实物展示、小组答辩等形式,充分展现了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与节能减排意识,最终,该作品荣获竞赛二等奖。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湿地--光催化高效率除臭除污双重讲解系统》、《回流磁加载强化混凝水处理新技术与装备》、自动化学院《高效共振式空气净化装置》3件作品经过评审分别荣获三等奖。

    我校于2014年起举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作为对接该赛事全国赛的预选赛,竞赛由教务处(藕舫学院)主办、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每年3—5月份举行,旨在培养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及节能减排意识。

颁奖现场

获二等奖的参赛团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