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新工科”人才长啥样?华为牵手南信大来画像

2019-08-29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作者:王尧 周洋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591

8月28日上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华为正式签约共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华为ICT学院”(以下简称华为ICT学院)。签约仪式在南信大举行,南信大副校长戴跃伟、华为江苏教育行业总经理杨文彬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南信大校长李北群、华为人才生态发展部部长冯宝帅见证签约仪式,并为华为ICT学院揭牌。

自南信大与华为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利用各自在技术、人才、行业等方面的优势,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智慧校园建设、气象现代化等领域开展了全面合作。此次华为ICT学院的建立是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的进一步深度合作。双方将以华为ICT学院为合作平台,以国家“新工科”建设为契机,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信息安全、物联网工程、网络工程、软件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七个方向进行专业设置与课程建设合作试点,着力提升南信大工科水平。

此外,双方将在教师工程化实践能力提升、学生创新能力提升、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其中,在教师工程化实践能力提升方面,华为将联合其生态企业为南信大提供教师工程化实践,全面提升教师工程实践能力。同时华为将定期选派项目专家来校,对教师进行项目师资实训和培训,并在申请教育部产教协同育人项目、组织教师的交流及研讨等方面和南信大开展合作。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朱晓东介绍,7个本科专业里每个专业拟定了5-8门课程,全面引入了华为的人才培养体系,将这些课程的专任教师,送到华为去进行工程化实践, 另外,南信大跟华为在协议里有每年在我们学校召开专场招聘会,相信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工科的就业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由此可见,着力提升学生创新能力、为国家信息网络技术发展持续培养高质量人才也是南信大与华为协同育人的重要一环。此次签约共建,双方将依托华为ICT学院在南信大开办创新训练营、华为认证培训点。华为ICT学院将承办ICT全国竞赛,华为公司将在南信大设立ICT认证考试点,为南信大学子提供多方面的学习与技术实践平台。

同时,南信大与华为的合作也将凝聚双方优势资源,服务社会发展。南信大与华为研究表示,拟成立中国气象局、华为公司、南信大共建的“智慧气象研发与培训中心”,面向气象行业和江北新区在气象大数据处理与融合方面开展产品研发与相关业务培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与影响力。

http://news.jstv.com/a/20190828/5f04d2fedc5f469184d227b9f25de054.shtml?jsbcApp=1&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