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你好,这是我的大学——水文院召开新生大学生活介绍会

2019-09-12来源: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作者:何蓓蓓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303

  “大学是不是真的像高中老师讲的那样,可以解放啦?”“我们要怎么选专业课啊?”“有哪些精彩的社团可以加入啊?”“学生会有哪些部门?我怎样才能加入?”水文院会议室里热闹非凡,2019级新生纷纷向辅导员老师、班主任和学长学姐们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这是水文院“你好,这是我的大学”为主题的大学生活介绍会的一幕。

  会议伊始,学生会主席王钰淼同学向新生们介绍了大学生活的组成,包括学习、科研、实践活动以及日常生活、社交等方面。阐述了大学生活与高中生活的区别,讲明了大学生活的自主性、自觉性、自律性与规划性的重要性。

  院团委副书记张玉同学介绍了学校的主要社团、重大赛事(挑战杯、互联网+、创青春等)、学院学生工作情况以及学院的各类学生组织,并通过影像资料向同学们展示了近几年学校和学院的主要学生活动和取得的成绩。

  随后,优秀学长学姐从学习、选课、学生工作的参与、科研项目的融入、实践活动的投入以及大学生活的规划等方面与在座新生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大学生活介绍会旨在引导新生尽快地了解和熟悉大学生活,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不迷茫,不虚度光阴,在最美好的年华绽放出最精彩的自己。

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