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化学与材料学院顺利迎接2019级新生

2019-09-16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作者:作者(文):张书博 赵欣作者(图):赵欣 发布:张春莹 责编:于杰访问量:338

9月6日下午,我院志愿者们准时到达各宿舍楼大厅,做好充分准备,迎接2019级新生的到来。书写着“欢迎2019级化学与材料学院新同学”的横幅和学院介绍的展板拉近了新生与学院之间的距离。迎新志愿者们认真记录每一名学生的登记信息,发放文件袋,指引宿舍,秩序井然,新同学的到来为年轻的化学与材料学院注入了一股青春力量。

9月8日下午召开“扬新帆,再起航”新生家长见面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加兴向家长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并提出了几点家校合作建议,加强了家长对于学院各项工作的认可。为使学生更快了解并适应大学生活,下午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班导到学生宿舍就学习、生活方面和同学展开交流,同时将学者专家推荐的经典书籍送给新生,把书香带入新生宿舍,亲切的交流很快消除了新生们初来乍到的陌生感,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9月9日上午,全体新生大会在逸夫楼顺利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加兴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概况,对全体新生进行了安全教育,提出了几点期望和要求;两位教工系党支部书记结合专业情况介绍了各专业所取得的成果以及卓越的发展前景。会场中,新生们神情专注、积极回应,展现了化材院优良的精神风貌,大会增强了学生发展前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下午各班班导带领新生参观校史馆和校园,使学生知校、爱校、荣校、兴校,感悟校史底蕴,培育爱校情怀。晚上六点半班主任对新生展开“规划人生,成就未来”新学期班会,通过民主竞选,每班选拔了两位实习负责人,班主任带领学生们开展学生手册、规章制度学习,收取高中档案、大学学籍卡片和新生入学登记表,促进大家互相熟识,培养团结优秀的班集体。

9月10日清晨,新生统一着军训服装在宿舍楼下集合,前往主田径场开展军训动员大会,大会点燃了同学们的昂扬斗志,相信我院学生定能顺利完成军训,以全新的姿态迈入崭新的大学生活。

志愿者迎新

新生家长会

学院领导和系负责人到宿舍看望同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