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2019-09-16来源:保卫处、武装部作者:李梦轩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访问量:1307

在丹桂飘香、硕果累累的季节里,我校6280名新生和滨江学院无锡校区2400名新生分别举行了2019级军训动员大会。

9月10日和1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副校长闵锦忠分别出席了两个校区的军训动员大会并作军训动员报告,承训部队领导、军训教官、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军训动员大会。

军训动员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副校长闵锦忠分别作军训动员讲话表示,军训是高校立德树人的一项重要活动,是国防建设的需要,是每个大学生履行兵役义务的一种基本形式。做好大学生军事训练,为国家储备一大批高素质的后备兵员和军官,寓兵于民、寓官于校,是我国富国强兵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每个同学作为一个公民,都有建设和保卫祖国的义务,都要有居安思危、常备不懈、有备无患的国防意识,都要时刻准备着当祖国需要我们时能拿起武器,承担起保卫祖国的责任。通过军训,可以培养同学们关爱他人的情怀,培养集体观念和团队精神,培养吃苦耐劳的品格。希望通过训练,使全体参训同学养成坚定的意志、顽强的作风、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建立基本的国防思想,同时通过军训学会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为大学阶段的学习、生活打好基础。校领导们要求同学们在军训中端正态度、严格训练,尊重教官、团结进取,服从指挥,确保安全,把军训作为磨砺自身意志和体验军人生活的一次绝佳机会,努力培养军人气质,让大学生活有一个良好开端。

在嘹亮的解放军进行曲中,进行了隆重的授旗式,闵锦忠副校长向省武警总队执勤支队带队教官授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生军训师旗帜,滨江学院曹广喜院长向承训部队教官授予滨江学院大学生军训团旗帜。南京承训部队韩永明政委、无锡承训部队崔青副主任和教官代表、参训学生代表分别发言,阐述了军事技能训练对于当代青年学子的重要意义,表达了做好训练、完成军训任务的决心。

王尧副书记做动员讲话

闵锦忠副校长做动员讲话

接受授旗

参训新生队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