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举行2019年新入伍大学生欢送仪式

2019-09-19来源:武装部作者:作者(文):李梦轩作者(图):阙华燕 发布: 责编:访问量:1201

  918日上午,我校举行新入伍大学生欢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出席仪式,8位新入伍大学生代表和他们所在学院商学院、自动化学院、滨江学院领导,校武装部、校团委及学工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仪式。欢送仪式由校武装部部长陈相勤主持。

  仪式上,学生代表身着军装、佩戴红花,怀揣着报效祖国的激昂与热忱,纷纷发言表达为党为国奉献青春、不辜负母校培养的决心。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屈家安、学工处副处长沈伟峰分别对新入伍大学生致以祝福,希望他们在为国家国防事业添砖加瓦的同时关注母校的发展。

  王尧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全校师生员工对新入伍大学生表示衷心祝贺。他说,人生中有当兵的经历是非常光荣的,希望同学们珍惜入伍当兵的荣耀,把部队生活当成自己的第二大学、历练成才的熔炉,磨练吃苦耐劳意志、发扬团结友爱精神、坚守保家卫国情怀;在部队中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努力学习部队的军事技术,展现大学生风采,为母校争光,为科技强军做贡献。他表示,应征入伍的学生是学校的优秀校友,入伍当兵的经历是学校重要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不管是在校期间还是毕业后入伍的学生,欢迎在退役后选择回校深造,有关部门和相关学院要与他们保持紧密联系,主动积极做好服务。最后,他代表学校向新入伍同学代表赠送了纪念品,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仪式上,武装部征兵办还汇报了我校今年的征兵工作情况。今年,我校共有78名同学报名参军,有31名同学通过浦口武装部的筛选如愿入伍,其中13名应届毕业生、18名在校生,超额完成了上级给我校的征兵任务,大学生参军数量名列江苏省高校前茅。

合影留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