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庭审进校园

浦口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在我校开庭

2019-09-19来源:法政学院作者:徐骏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320

9月17日上午,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在我校法政学院法庭实验室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彭某某、张某、吴某某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一案。法政学院组织了17级法学、雷丁学院18级法学和19级法律硕士共一百多名同学参加了庭审观摩。

随着书记员宣读完法庭纪律,审判长敲响法槌,庭审开始,经过查明被告人身份情况,宣布合议庭组成人员,告知被告人各项权利后,法庭调查开始,公诉人宣读起诉书,对被告人的犯罪事实通过详细证据出示进行了举证,法庭组织被告人及辩护人进行了相关质证,公诉人进行了答辩。随后进入了法庭辩论阶段,公诉人发表了公诉词,被告人及辩护人进行了辩护,在被告人最后陈述后,法庭听取了双方意见,结合相关证据,在经过合议庭评议后将择日宣判,随着法槌敲响,庭审结束。

法政学院为加强法学专业建设于2003年建设了标准化、现代化的模拟法庭实验室,2015年在模拟法庭的基础上与浦口区人民法院深度合作共建浦口区人民法院第十七教学法庭。2018年我校与建邺法院、浦口法院、维世德律师事务所共建了新的法庭实验室,并挂牌建邺法院环保巡回法庭。法庭按最高人民法院标准建设,模拟审判(含模拟仲裁和模拟听证)为主,兼有多媒体教学、学术报告厅等多种功能。与校外司法机关开展包括庭审进校园在内多种法学实践教学合作,每年开庭审理十多起各类案件。法庭不仅为普本学生实践教学和各类专业竞赛提供支持,也为滨江、自考助学以及雷丁学院各类法学专业实践教学提供支撑。

此次庭审进校园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高度评价,大家认为整个活动贯穿了“寓教于审”的理念,很好地将教学和司法实践结合起来,让同学们“零距离”感受法院庭审。同时,法政学院将以此类活动作为契机,让更鲜活的法律实践走进高校,构建法院与法学院之间的交流桥梁,吸引更多的法科学生走进法律实践一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