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文学院2005级英语2班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相聚

2019-10-09来源:文学院作者: 文/徐倩 黄淑佳 图/由2005级校友提供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240

  10月2日,2005级英语2班大部分校友借毕业十周年举行了返校相聚活动。院党委书记朱庆峰,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长年,英语系吴建兰、刘杰海、沈广湫等老师参加了班级联谊。

  为烘托气氛、增加活动仪式感和幸福感,有些同学早早地从外地赶到南京,把文德楼C407教室装扮成浓浓的一辈子同学情的温馨"家吧"。除此之外,班长还制作了活动的流程、活动中的泪点和笑点,让十周年相聚变得与众不同。

  班长赵娟主持了下午联谊会。联谊会从播视频开始,大家看着那一张张滑过的照片中十多年前的自己,回想起当年一起求学、一起嬉戏的时光,让大家真正地体悟到了大学不知愁滋味的美好。接下来,赵班长把活动分别设计成大学的开学典礼---领导致辞;课堂再现---重温大学一课;点滴回忆---情感随笔、懵懂规划等环节。在“开学典礼”环节,朱书记、杨副书记先后代表学院致辞。朱书记从校园的物质状态变化到学科领域的高峰再造跟大家报告了校园的十年来的主要变化,这恰恰也是文学院十年来的发展缩影。杨副书记从校园日新月异来鼓励和邀请大家以后常回家看看、多关注支持母校母院发展。在课堂再现环节,沈老师再现了一次5分钟的课堂,让同学们又重新体验了陌生而又熟悉的大学课堂场景。在追忆过往环节,班长翻遍了家里床板、搜遍了同学的QQ空间,把一些同学十年前留下的青春惆怅、前途迷茫和工作后的生活不易等原版拷贝过来,带领大家一同回忆那些年的心路历程和喜怒哀愁最让大家始料未及的班长竟然还保留了同学们刚上大学时班会上写下的四年愿望和十年愿望,虽然她也曾经搬过无数次家,但这些“愿望”她一直还珍藏着……

  祝福视频、鲜花、蛋糕、签名留言寄托着2005级英语2班的同学对母校的热爱和对老师的尊重,更体现了大学同学一家亲的浓浓校友情。


 毕业十周年返校相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