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特邀武汉大学刘耀林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2019-10-11来源:地理科学学院作者:许志慧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400

  10月9日下午,应地理科学学院邀请,武汉大学刘耀林教授在我校北辰楼431会议室为师生作了一场题为“Design and Practice of Online Atlas taking National Economic Atlas as an example”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地理学院院长姜彤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刘耀林教授首先详细介绍了网络地图集的相关概念、发展状况与特点,其次阐述了纸质版与网络版地图集一体化的设计理念,并围绕资源与环境领域中若干前沿科学问题,结合大量地图集科研案例进行了探讨。网络地图集的实现对服务公众、文化传播具有重要的意义。刘教授最后指出,在网络地图集的设计中要注重阅读材料、阅读方式、属性信息与地图集的结合。该报告现场气氛热烈活泼,深受好评。

  报告后,我校姜彤教授对此次报告作了精彩点评,并且强调了有关地图学机理与表达方式的重要性。通过此次报告,学院师生对网络地图集的设计过程与具体案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