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地科院组织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2019-10-11来源:地理科学学院作者:作者(文):段艳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327

  为增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地科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发挥独特的学科专业优势,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地理科学学院组织了以“地理学里的红色中国”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增强地理学子的爱国意识与历史责任感。

  10月1日上午,学院师生在北辰楼431集体观看阅兵式。阅兵式上,不同兵种,不同作战装备,依次亮相,海陆空联合作战部队,成为新时代中国的尖刀利刃,现场同学顿感心潮澎湃,盛大的阅兵仪式深深震撼了同学们的内心,增强了强烈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现场同学顿感心潮澎湃,不停地挥舞手中的旗帜。

  “风雨同载经岁月,祖国华诞喜笑颜”,学院近期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特色优势,举办了“手绘红色地图,探寻革命遗迹”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史党史里的地理知识竞赛、“地理人与国旗同框”照片征集活动、“我为美丽中国奋斗”系列教育活动等,地科院学子以地理人的方式喜迎国庆,向祖国深情告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院还组织开展了“70华诞爱国主题之旅”专题活动,国庆期间组织实践小分队赴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和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缅怀先烈。通过本次活动,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追忆革命先驱的光辉业绩,发扬爱国主义精神,让地科院学子重温历史,激发了振兴中华的爱国之情,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价值观。

  地科院将利用好学院“筑梦大地,北辰领航”青年成长计划这一思政工作平台,持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学生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和责任担当意识,努力引导新时代大学生坚定初心使命,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新时代的逐梦人。

爱国主义教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