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来校洽谈合作

2019-10-11来源:发展规划处作者:邱章强 孙宝仪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2062


  10月10日下午,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首席执行官李强、项目总监王芸芸、人力行政总监高鑫、项目经理方瑛吉一行来校洽谈,推进校院合作共建。校长李北群出席,副校长邓志良主持会议。党委校长办公室、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科技产业处、研究生院、人工智能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李北群校长向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状况,详细介绍了学校推进产业化、国际化发展的具体举措,并提出了与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深度合作的路径建议。他希望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与学校在高层次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通过共建共享取得合作共赢。

  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首席执行官李强在发言中介绍了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与建设进展。他表示,研究院发展人工智能产业的思路与学校建设人工智能学院及推动产业化发展的思路不谋而合,双方有较大的合作空间。他高度认可学校灵活、务实开展校所合作的创新举措,相信未来校所双方一定能够取得丰硕的合作成果。

  会上,双方与会人员对未来的合作模式、合作领域以及人才培养和科研人员流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据悉,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是由清华大学与南京市政府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由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姚期智院士及青年专家团队领衔,致力于通过产学研合作提供公共技术服务,集聚和培养具备交叉学科能力的人工智能人才,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发展。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人力行政总监高鑫为我校校友,此次校所合作洽谈由她牵线搭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