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法政学院领导班子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2019-10-12来源:法政学院作者:张馨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289

  根据校党委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9月25日—30日,法政学院党委组织全体领导班子扎实开展了为期五天的集中学习研讨。

  学院党委制定了主题明确、内容详实的学习计划安排,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具体安排,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明菊作主题教育政策及精神领学,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强调党员干部要以学为本,坚定理想信念;以干为要,勇于担当使命;以德为先,不断修炼自我。院长陈俊从“党的政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入手,指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关键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副院长叶芬梅以“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为主题,领学了《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等文章,指出要高扬思想旗帜、坚定理想信念,努力践行服务宗旨。副院长徐骏重点解读了党的宗旨性质,深刻揭示了党同人民的关系,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文镇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中的相关条例和准则,强调了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廉洁自律作为思想境界、责任要求和一辈子的常修课。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法学教工党支部书记宋晓丹,发挥专业优势,带领大家领学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学习研讨期间,大家严格遵守纪律,集中时间、集中地点、集中精力,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潜心学、用心思、静心悟。几天的集中学习研讨中,大家在交流中互相启发,在碰撞中凝聚共识,结合各自人生经历、分管领域,分享了所思所悟,实现了从感性到理性的升华。班子成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下一步,学院班子成员将对标发展目标,查摆存在问题,努力破解难题,带领全院教师进一步将理论学习的思想力量转化为实践力量,更加自觉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忘初心,才能砥砺前行;践行使命,方能有所作为。

集中学习研讨

会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