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新一批雨花台烈士陵园志愿者上岗

2019-10-14来源:党委组织部作者:丁媛媛 吴广宇作者(文):作者(图):于杰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907

  10月12日下午,我校组织校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学校主题教育启动后新招募的一批“小雨滴”志愿者正式上岗,为活动提供了志愿讲解服务。

  在来自我校水文院、电信院和龙山书院的3名“小雨滴”讲解队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参观了《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重温了那段刻骨铭心的革命岁月。一幅幅图片,一组组数据,一张张年轻的面庞、一封封诀别的信件,通过“小雨滴”们的深情讲解,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个血雨腥风的年代,在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的同时接受了心灵和思想的洗礼。

  据悉,为践行爱国主义教育理念,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学校党校与雨花台烈士陵园联系,于2013年成立了“小雨滴”讲解队。七年来,我校百余名“小雨滴”积极参加培训,系统学习讲解技能,打造“雨滴课堂”,为到雨花台烈士陵园参观的各地游客提供志愿讲解服务。通过设立“小雨滴”志愿讲解服务项目,让参与的同学主动学习了解党史知识,并通过志愿服务践行爱国主义精神,助力革命传统教育走心走实,取得了良好成效。“小雨滴”们通过自身的志愿服务行动向社会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同时,自身也受到教育和感染。正如队长陈洁说:“自从成为‘小雨滴’志愿者的一员,我背过讲解稿,做过课题调研,查过历史资料……读雨花英烈事迹给我带来了很多感动与触动,看雨花台文艺演出让我感到震撼也让我着迷,离红色文化越近,我越能感受到其独特的魅力。”

志愿者讲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