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自动化学院召开“三听两问”座谈会

2019-10-18来源:自动化学院作者:唐翠梅 李莹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唐翠梅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767

  为响应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0月16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在N301、S410会议室开展“三听两问”活动,分类召开座谈会。聚焦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问题,积极听取服务对象、基层党员、普通师生的声音。20余名教工代表、67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分类座谈会。座谈会分别由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刘佳、院党委副书记霍晓音主持。

  刘佳副书记主持教工座谈、分党支部书记座谈与教工代表座谈。第一场支部书记座谈,各支部书记就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与工作安排做了经验分享,就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大家相互提议、相互借鉴。第二场教工代表座谈会,与会教师就学院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较强的组织执行能力以及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给予赞赏。围绕学院教学、管理存在的问题,师生代表本着求实的态度积极发声。座谈会气氛活跃,大家畅所欲言。针对教师科研、学生管理、党建活动、实验设备、关爱员工等方面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建议学院创造条件,引导埋头科研的研究生积极参与到各类活动中去;学院管理工作机制需要优化与创新,提高效率,服务师生;建议关爱青年教师,促进同事间交流,共创和谐大家庭;党支部活动要更加注重仪式感庄重感。刘副书记对于大家的坦诚布公表示真挚感谢,热情解答部分问题,对于无法及时解决的问题也做了积极推动相关工作的承诺。她希望学院上下同心,砥砺前行,共同克服当下发展中的难题,推动学院跨越式发展。

  霍晓音副书记主持学生座谈。他从课堂教学出发,了解学生学习状态,认真听取各班委的反馈意见:建议搭建研究生学术即时交流新平台;如何解决科研晚归与学科楼门禁问题;如何杜绝课堂玩手机现象;宿舍文化建设需要注入新点子新血液。霍副书记与大家热烈互动,积极解答各类问题,并做详细记录。最后,他语重心长地叮嘱大家要珍惜大学时光;鼓励大家挖掘兴趣、踏实钻研,积极报名各类竞赛并参与课题,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和做好长远准备;提醒低年级同学树立时间意识,做好学业规划。

  本次分类座谈会以调研为契机,将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与学院实际工作相结合,深入了解了学院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等方向存在的问题,做到面对面对话交流,点对点解决问题。

  会后,刘佳副书记与霍晓音副书记就参会师生代表提出的问题与建议,汇总梳理形成“三听两问”问题清单。

教师座谈

教师代表发言

学生座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