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法政学院召开2016级考研动员大会

2019-10-17来源:法政学院作者:作者(文):王世乐作者(图):冯丹怡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340

为鼓励法政学院大四学子积极准备考研,挖掘自身潜能,同时得到更高层次的深造,法政学院于10月14日下午在逸夫楼105报告厅开展了2016级第二次考研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明菊、朱文镇以及辅导员张馨出席并作了动员讲话,学院2016级本科生参与了此次大会。

大会伊始,考取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朱雪莲、徐雯钰同学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和考后心得。并就研究生生活、如何选导师等方面为大家做了简单介绍。

法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明菊也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对考研的理解。在会上,张老师从宏观社会发展角度、中观现代教育客观发展角度、以及微观实现个人发展客观需要角度详细地阐述了考研的重要性与迫切性。当今社会越来越重视学历层次的高低,因此考研也就成了现代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同学们可以通过考研来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工作能力以及社会竞争力。最后,张老师就自己考研的亲身经历指出,考研必须付出时间,要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成功没有捷径,就是认真下功夫,希望同学们坚守、有定力。考研的路虽然艰辛但很值得。

接着,朱文镇副书记简单介绍了法政学院的考研情况,并提出今年继续提供考研助学金,激励大家积极报名,把考研当做目标来奋斗。无奋斗不青春,大家要调整心态,不放弃,以考上为目的,要对自己的实力和准备状况有清晰的认知,对于报考院校的招生情况有准确的了解,选择更加适合自己的学校。

最后,法政学院辅导员张馨告诫同学们不要因为逃避考研复习的压力而放弃宝贵的提升自己的机会。她真诚地希望大家认真地调整学校和专业的选择,并谈到,选择本校有更多的资源,不要眼高手低。要保持健康的生活和学习节奏,最后祝福大家都能得偿所愿。

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