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物电院教工党支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0-21来源: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作者:郑晓坤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303

  近期,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各教工党支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深入调查研究、开展“三听两问”“四重”、观看红色主题影片等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们坚守初心使命,学习时代楷模,勇于担当作为,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在物理学系、大学物理部、光电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的专题党课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重要论述,党员们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的大讨论,党员们要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习教书育人楷模,做好本科生导师,为学院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应用物理系、光电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四重”主题教育活动,老教授给年轻教师们讲了自己当年入党的经历,每位教工党员重读入党志愿,分享了入党初心,并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教师党员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守为教育事业奉献的初心。

  学院联合教工党支部在赵德林副院长的带领下,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主旋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在观影的过程中,很多党员为影片中激动人心、催人奋进的时刻所鼓舞,纷纷表示要在工作岗位上践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做到以生为本,发挥好育人树人的作用。

  学院领导分类召开师生座谈会开展“三听两问”活动,深入教师、学生一线,倾听广大师生的意见和建议,院领导组织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实验员进行座谈,了解搬迁藕舫楼的过程中教师们对教学、科研工作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听取了老师们对领导班子工作开展及改进的意见和建议,老师们积极为学院的改革发展事业献计献策。

应物系老党员分享入党经历

大物部支部书记讲党课

光电研究院党支部学习

院领导深入教工党支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