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推进合作

2019-10-22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作者:作者(文):李景怡作者(图):张峰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845

10月21日下午,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助理校长Sonia Reisenhofer一行2人来访我校。校长李北群会见了Sonia Reisenhofer一行并进行友好交谈。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工智能学院、雷丁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李北群校长对Sonia Reisenhofer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我校高度重视与全球知名高校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并在人才培养、合作科研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其中,我校与爱尔兰沃特福德理工学院已积累十余年的合作办学经验。与英国雷丁大学合作创办的雷丁学院以办学专业广、招生规模大、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质量高等特色成为国际合作办学的典范。他表示,设在我校的“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区域培训中心”已为157个国家和地区培养了3600余名高级气象科技人员和管理者,受到世界气象组织的高度评价和特别嘉奖。他说,希望双方在教师互派、本科生和研究生联合培养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开拓多种形式的合作,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尽快推动建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Sonia Reisenhofer简要介绍了拉筹伯大学的办学成果和办学体系。她表示,建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设想与拉筹伯大学近几年的国际化战略目标不谋而合。拉筹伯大学非常希望与中国高校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她希望两校能在计算机、数学以及工程等学科领域开展合作。

随后,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工智能学院相关负责人与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代表团就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机构申报、学生校际交流项目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Sonia Reisenhofer一行还参观了我校雷丁学院。

会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