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全面从严治党的准则遵循

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为发展对象培训班作专题报告

2019-11-03来源:党校作者:作者(文):丁媛媛作者(图):金云伟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4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发展对象深刻领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11月2日,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为2019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解读《准则》。

  管兆勇书记以《准则》的“新形势”“党内”“政治生活”等几个关键词为契入点,从《准则》制定的历史背景谈起,分析“党内政治生活”的内涵及发展,强调《准则》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作出的全面部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纲领,它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提供了基本遵循。随后,管书记从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维度详细解读了《准则》,阐述了党组织和党员如何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管书记还要求全体学员在课后应进一步仔细学习《准则》条款,深刻领会和把握《准则》的基本内涵和精神要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强化党性锻炼,提高自身修养,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日常行为和具体学习工作中。

  管兆勇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既有理论层面的高度和深度,也有实践层面的措施和办法,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通过本次专题辅导报告会,学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对标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为国家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培训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