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环科院组织党员发展对象赴南京渡江战役胜利纪念馆参观学习

2019-11-04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孙华沸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许大炜 责编:林雯访问量:362

  为提高青年学生的思想修养,激励青年学生继承革命精神,激发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11月3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19年全体发展对象到渡江战役胜利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树立远大理想,学习革命精神,增强奉献意识,接受党的教育,提高党性修养。

  展馆所展出的影像资料,文献史料,向每一位参观学习的青年学生诉说着那段“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峥嵘岁月。祖辈们在同样的年纪,为了国家领土完整,为了推翻压在人民肩上的三座大山,紧握钢枪,走上了战场,有的负伤残疾,有的甚至献出了年轻的生命。而父辈们在同样的年纪,已喊出了“到革命最辛苦的地方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口号,奉献出了青春的活力和热血。而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已然落到了我们人的肩上。来日方长,足够一显身手,甘洒热血,谱写盛世春秋。

  此次活动,是对全体拟发展对象精神上的一次洗礼,让我们意识到作为青年共产主义接班人所担负的责任与历史使命。更加坚定了向党靠拢,积极入党,未来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勇气与决心。大家纷纷表示“未入党的门,先做党的人。”在往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革命前辈为榜样,以身边的党员同学为标杆,打好思想基础,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将实现个人价值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相结合,与“两个一百年”的目标相结合,做新时代的建设者,主人翁。

同学们在纪念馆内驻足凝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