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大气院组织本科生党员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2019-11-04来源:大气科学学院作者:作者(文):苏孟倩作者(图):黄开洁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278

  为在学生党员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帮助全体本科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肩负的责任和使命,11月2日,大气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本科生党员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纪念馆的灰墙和巨大的雕塑在秋日的阳光下显得更加萧杀肃穆,纪念馆前广场上的系列铜像无声地诉说着那段刻骨铭心的岁月,党员们驻足凝望着系列铜像,表情凝重。随着参观的进行,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真实的物证,一个个壮烈的事迹,深深震撼着所有参观的同学。配合讲解员对那那段令人心痛的历史的讲解,在场党员们深刻体会到屠杀的触目惊心和侵华日军的种种暴行,更明白了今天和平的来之不易。

  参观结束后,全体本科生党员面对党旗重读入党誓词。在重温誓词中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入党初心与誓言。最后,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学办副主任周歆老师向在场学生党员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她指出,每一名中国人、每一名青年人都肩负着振兴中华的使命,大家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既要记住沉痛深刻的历史,更要以史为鉴,为振兴中华而不懈奋斗。

  此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和进取意识,增强了大家的历史荣辱感和民族使命感。参与党员们纷纷表示,活动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大家将心怀爱国赤子心,牢记时代的使命,刻苦学习,自强不息,全心全意地服务于国家、人民和社会,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而不懈奋斗!

重读入党誓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