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电信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暨“初心班”初党第三课

2019-11-04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作者:王怡琳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金红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91

  10月28日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剧场举行“初心班”初级党课第三课,此次党课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金自康讲授,主题为《从中国传统文化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程艳丽主持,电信院全体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2019级全体新生聆听党课。    

  金自康部长从历史的维度、文化的视角,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华民族灿烂悠久的文明,在漫长历史进程中,中华民族有着一脉相承的精神追求精神特质。他从儒家经典《大学》开篇“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揭示了其核心价值观,其实就是一种德,既是个人的德,也是一种大德,是国家的德、社会的德。而支撑我们这个古老民族走到今天的,支撑5000多年中华文明延绵至今的,是植根于中华民族血脉深处的文化基因。中国共产党是深深植根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沃土而自然生发出的先进力量,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用一个个中华经典、一个个鲜活历史人物和近平总书记情系梁家河的知青故事,为同学们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产生的历史渊源和文化脉络

  金部长希望同学们,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拥有青年人的崇高信仰和坚定的初心,拥有格物致知的精神,拥有家国天下的胸怀,牢记党的使命。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能做的是不畏困难,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通过本次党课同学们中国共产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深入的,同时激励了同学们要勇于承担历史重任树立远大理想,常怀初心增强本领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成为中华民族复兴的生力军,要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