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传媒与艺术学院召开2019年学风建设暨表彰大会

2019-11-11来源:传媒与艺术学院作者:作者(文):王宇航 李亦清 俞世兰作者(图):高翔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126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树立“立德树人,以生为本”的指导思想,同时表彰上学年在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和在人才培养方面有突出贡献的教师,11月6日,传媒与艺术学院召开了年度学风建设暨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处、教务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校学风督导组、校团委,以及传媒与艺术学院领导和全体师生500多人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传媒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詹筱茹主持。

  大会在全体师生共唱国歌中拉开了帷幕。传媒与艺术学院院长梁家年作学风建设报告。梁院长在报告中回顾了学院一年来在学风建设、人才培养、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学生参加展赛、团学活动、学风上升三个方面,强调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同时对学院今后的学风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院党委书记许建康分析了学院在教学科研、专业展赛、公益活动等方面取得可喜成绩的原因,表达了对所有获奖师生们不忘艺术初心、牢记文化使命的期望。

  王尧副书记在讲话中解读了学风的内涵和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学院要努力建设一流的教风和学风,要进一步转变理念,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对于在校生,王尧副书记提出了五点期望:要志存高远,立鸿鹄之志;要珍惜美好时光,付出总有回报;要坚持继续深造,发现最好的自己;要在创新创意和创业方面有所作为;要培养良好的素养,有知识有文化做大事。对于老师们,他希望要成为学生成长的“四个引路人”,他说,教风主要体现在课堂上,教师要增加教学的个人魅力。对于学院,要加强教学管理,积极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氛围。

  大会对获奖师生进行了表彰。教师代表马官正在发言中提出了关于学风建设的建议,学生代表刘叶同学分享了她三年来充实的大学生活。

  这次学风建设暨表彰大会为传媒院师生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全体师生纷纷表示要心怀伟大祖国,与新时代铿锵同行,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争创全国五十强的目标,做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南信大人。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为获奖学生颁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