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伟灿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1-11来源:大气物理学院作者:赵进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549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安排,11月3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伟灿在气象楼423报告厅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为题,为大气物理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田志坤列席。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大气物理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教工党员和研究生党员代表现场聆听党课。

  周伟灿副校长首先从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出发,讲述了初心使命的丰富内涵,强调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现实需要。他指出,师生党员是学校的高级知识分子和优秀学子,是南信大建设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的领头人和骨干,更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要求全体师生党员要坚守马克思主义理想信仰不动摇,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要坚持党领导一切的忠心不动摇,坚持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的赤子之心不动摇,践行使命担当,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随后,周伟灿副校长结合《关于如何聚焦学校国家科技奖突破的调研报告》以及学校科技创新实际,与师生党员分享了关于科学研究在高校的地位和功能的认识。他强调,从科研的地位来看,科学研究作为现代大学的五大职能之一,直接关系到大学培养人才的质量和学术水平的提高;从学校发展定位与实现途径来看,科研水平与创新能力是一流高水平大学区别于其他高校的重要标志;从学科建设来看,科研是加强学科建设,增强学术实力的根本措施。周伟灿副校长结合科学研究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培养和服务社会方面的功能,详细阐述了实现科学研究功能的有效途径。他强调,科学研究是“源”,教学是“流”,教师只有通过科学研究才能使教学更有广度,更有深度。青年教师更要注重自身科研素质的培养,促进教学与科研的良性互动。要建立符合科学研究规律的管理模式,加快科研体制改革,大力推进学科的交叉与融合,探索政产学研四位一体的结合新模式。

  最后,周伟灿副校长号召全体师生党员,一定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砥砺党性修养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提升党性修养,坚持党的领导,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勇于担当,把科学研究与教学有机结合,不断增强人才培养和自身科技创新能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做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为建设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师生党员认真聆听学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