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开启筑梦讲堂 成就师者匠心

南京理工大学钟秦教授做客化学与材料学院“筑梦讲堂”

2019-11-15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作者:董升阳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448

  11月14日下午,国家级教学名师——南京理工大学钟秦教授莅临化学与材料学院教师素质提升系列活动“筑梦讲堂”,为化材院师生做了题为“构建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能力培养融合的教学”的报告,会议由董晓臣院长主持,党委副书记杨春艳、党委副书记孙加兴、新进教师、青年教师及部分学生聆听了报告。

  钟秦教授一直从事化学工程及环境工程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获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近五年发表SCI论文170余篇。本次报告围绕“理想的大学充满爱心、让课堂充满理性的光辉、爱课堂就是爱自己、培养工程创新型人才、培育英才享受教育”五部分内容展开,钟秦教授将自己30余年的教学经历融入其中,深入浅出,并结合其任教的化工原理等专业课程,谈到了课程思政、课程改革、教育理念及培养方法的创新、知行合一的教学思想等,鼓励广大青年教师树立名师目标,要舍得下苦功夫。

  交流环节,钟秦教授对学院教师提出的“如何培养教学成果”、“青年教师如何从执教开始就确立自己的教学思想”、以及“如何做到教学、科研两手抓”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在师生间产生了强烈的反响。本次报告为新进教师、青年教师的成长指引了道路,使青年教师树立了教学信心,激励青年教师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身到教学当中。

钟秦教授作报告

交流互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