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阅江学刊》荣获全国文科学报研究会3个奖项

2019-12-02来源:期刊部作者:作者(文):渠红岩 李海中作者(图):李海中 发布:李海中 责编:于杰访问量:470

11月25—28日,由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主办、肇庆学院承办的“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校学术期刊的责任与使命学术研讨会暨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广东肇庆召开。期间,大会对获得第六届全国高校社科期刊奖项的单位或个人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我校《阅江学刊》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精品期刊”,“气象与人类社会”栏目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李海中编辑撰写的《编辑工匠精神的当代阐释》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期刊优秀编辑学论文”。

全国高校社科期刊评优活动是由教育部社科司批准,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组织,从全国1200余家高校学报中经过各省分会初评、全国终评遴选而出。据悉,江苏获得“全国高校社科精品期刊”的学报共有12种。此次获奖,既是《阅江学刊》在近年获得江苏省委宣传部省直重点社科理论期刊“优秀期刊”奖、特色栏目奖等多项荣誉以来的又一佳绩,是对我校期刊质量和编辑团队的办刊能力的进一步肯定。

当前,培育世界一流期刊建设计划以及新文科建设计划等为《阅江学刊》及“气象与人类社会”栏目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未来,《阅江学刊》将继续“依托学校优势,强化办刊特色”,把我校“气象+”“+信息”等学科建设理念融汇到办刊实践中去,为进一步服务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