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长望学院组织开展2019年入党启蒙教育系列党课

2019-12-03来源:长望学院作者:作者(文):李琳琳 沈晓莉作者(图):长望青年新闻中心 发布: 责编:访问量:278

  为强化长望学院学生对党的认识和理解,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长望学院团委于11月20日、24日、27日和28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组织举办了长望学院2019年入党启蒙教育系列党课,分别由学院团委书记赵魏丹老师,学班主任高婷亭老师,辅导员杜宝菊老师以及学院学生党支部支委叶巍和李佳迎同学主讲。

  赵魏丹老师以党的光辉历史和初心使命为主题,首先从党史发展脉络和重要意义讲起,带领大家深入了解党史基本内涵,然后全面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三个阶段党的发展历程,让同学们走近了党的成长和历史。高婷亭老师以入党申请书与思想汇报的撰写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解了申请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转正的流程,此外高老师梳理了党的基本知识,特别介绍了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的撰写要求,值得注意的是,必须年满18周岁才能提交入党申请书,此次党课向同学们解答了很多关于入党的细节问题,为想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提供了详细方法。杜宝菊老师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强调党的成长之路就是一段信仰之路,同学们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倡导和践行民主,切实改善民生,注重加强党的建设,此次党课让同学们对信仰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叶巍学姐主要讲述了成为预备党员后,同学们要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要更加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思想态度言论与党要保持高度一致,并且要认真分配时间,完成学业与党支部的任务。而李佳迎学姐重点强调了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端正入党态度,并且要关注时事新闻,积极参加班级活动。

  入党启蒙教育系列党课上,同学们都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党课结束后,长望学子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于入党的要求也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为想要积极加入党组织的同学指明了方向!

党课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