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长望学院举办2019级学生日常管理教育系列讲座

2019-12-04来源:长望学院作者:作者(文):钱辉 沈晓莉 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272

  为更好的帮助2019级学生适应大学学习生活,长望学院分别于11月20日及27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小剧场,举办学生日常管理教育系列讲座,19级全体同学在学院团委书记赵魏丹老师、辅导员吉琨老师的带领下,熟悉了第二课堂管理规定、PU口袋校园系统的使用方法,学习了我校《学生手册》,并就宿舍管理、违纪处分、教务问题等,向同学们作了详细解释。

  20日,赵魏丹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PU口袋校园系统网页版的登陆方法,提醒同学们要牢记登陆密码,及时关注自己的学时系统;然后赵老师详细说明了第二课堂学习的一些要求,强调学生第二课堂成绩的毕业要求,保证四个大类共150个学时的完成,并要完成各个小类单独的时长;最后赵老师带领大家了解了各种学分的获得方法,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和社会实践,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勇于创新。27日,吉琨老师指出,在宿舍管理方面,严禁使用违章电器,不得养宠物,要重视门禁制度和门禁系统,养成进出宿舍及时刷卡的习惯;此外,就网络上发表不当言论一事,吉老师着重强调了学校的规章制度和违纪处分规定,要求同学们在享受学校提供的优质教学资源时,必须遵守校纪校规;最后在评奖评优、困难生认定资助工作等方面,吉老师也讲解了相关要求,并做了详细解释。

  在两次日常管理教育讲座结束后,大部分同学都下定决心,要充实自己的校园生活,遵守校规校纪,认真学习,全面发展,争做更好的自己。

同学们认真聆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