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防艾关艾,爱在身边

环科院开展防艾知识讲座

2019-12-03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作者(文):潘一萱作者(图):张桥情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245

  为响应国家建设健康中国号召,普及学生防艾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与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11月30日晚,环科院红会在学科一号楼N201举行防艾知识讲座。

  在讲座上,环科院红会张晨浩同学用活泼生动的语言和有趣的漫画让现场的同学们对艾滋病毒有初步了解,了解了艾滋病主要传播途径通过血液、性交、母乳传染,日常生活的接触是不会造成传播的。同时深刻明白平时生活中要自尊自爱,注意生活作风,尤其是我们大学生要爱护自己。在讲解的期间红会的同学还组织了一场有趣的问答,每个回答问题的同学都得到了一条红丝带,有趣问答使现场氛围顿时活跃起来了。

  拥有健康的身体是每个人的心之所愿,但有那么一群人,他们深受疾病折磨,在黑暗里努力前行,艾滋病病人就属于这个群体。艾滋病是危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健康的传染病,已成为严重的社会问题大学生在校园里更不能忽视这样严峻的问题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对防艾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希望大家在未来的日子里,积极健康的度过充实的每一天,正确的对待艾滋病患者,给予他们适当的关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