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法政学院召开安全防范教育专题讲座

2019-12-03来源:法政学院作者:作者(文):肖彬彬作者(图):王薇薇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246

    近年来大学生受骗案例屡见不鲜,为提高大学生防骗意识,创造更加平安美好的大学生活,11月28日晚,法政学院组织开展了安全教育专题讲座,邀请盘城街道民警常欣妍警官及学校保卫处处长陈相勤为学院学生教授防骗知识,讲座由法政学院学办副主任陆连军老师主持。

  关于学生如何防诈骗问题,常警官讲到,现在我们处于互联网时代,每个人的个人信息并不是绝对安全的,你可能会接到自称是公安机关或是电商平台的电话,当他们以恐吓或者哄骗的方式要求你汇款到某个账户或者提供银行卡号密码的时候,一定要警惕起来,挂断电话然后报警;当亲朋好友向你借钱时,一定要打电话进行确认。

  除此之外,随着电商的快速发展,有不少同学做了刷单的兼职,但他们往往在得到一些好处之后就进入了商家的圈套里。要知道刷单本身是违反《反不当竞争法》规定的,而且基本都是骗局,同学们一定要远离。常欣妍警官还表示,有些同学追求昂贵的电子产品,开始接触了校园贷,最后利滚利,深陷其中无法脱身。

  关于学生如何防盗窃问题,常警官强调随着我校门禁系统和监控系统的不断完善,盗窃事件鲜有发生,但我们并不能掉以轻心,在宿舍要关好门窗,在公共场合如食堂、操场、公交车站等人群密集的地方还是要注意自己的财产防盗,更不要因一味低头玩手机而忽视身边的盗窃行为。

  在预防学生违法犯罪方面,常警官倡导同学们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识,不偷不抢、不参与打架斗殴,不猥亵他人、不吸毒、不购买枪支弹药等管制刀具,对一切违法犯罪行为说“不”。一旦发现违法行为,要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立刻通知学校的保安和警察。

  通过本次讲座,参加的学生了解和学习到了很多防诈骗防盗和预防违法犯罪的知识,在与警察和保安人员的交流中增强了安全观念,培养了防范意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