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水文院召开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论证会

2019-12-03来源: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作者:张志宏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303

  12月3日下午,水文院在文德楼C606召开了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论证会。此次论证会邀请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勤教授,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王国庆教授,南京大学汤剑平教授,河海大学张珂教授、袁飞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李龙辉教授以及我校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季赛教授等专家。水文院院长袁星、副院长于志国、院长助理焦阳和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何都良主持。

  本次论证主要是对数字流域教学实验室建设、流域水文与生态水文教学实验室的升级建设规划进行论证。论证会上,院长袁星从验室建设的目的及意义、相关专业实践教学需求及现有实验条件情况、实验室建设目标与任务、实验室建设主要内容和实验室项目建设效益及标志性成果等方面进行汇报。

  实验室建设项目论证小组从学院专业发展的角度,对实验室建设后能解决目前存在的困难,建成后能实现的功能、升级后对学生及教师开展教学活动有何积极影响、采购方案的必要性及完整性、经费预算等方面进行论证,并对以上项目建设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经过论证小组充分讨论、研究,认为该规划建设目标明确,方案合理可行,符合国家和社会发展对高校培养水文气象人才的迫切需要,契合学校学科发展的基础和前景,将为学院的专业建设和科学研究提供有力的支撑。论证小组一致同意通过论证,并建议学校批准建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