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滨江我行动”——滨江学院举办“防艾”公益主题宣传活动

2019-12-04来源:滨江学院作者:苏大循 郭新宇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过雨辰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265

       2019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加强学院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大学生参与艾滋病防治的积极性,滨江学院2019年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在大礼堂举行。本次“防艾”公益活动主题为“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滨江我行动”。活动由学工处、团委主办,总务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协办,锡山区疾病控制预防中心为此次活动指导单位。滨江学院学工处副处长、团委副书记李沛武,锡山区疾控中心副主任石舜华,锡山区疾控中心皮防科科长徐瑛、主治医师王烈等出席活动。

       本次“防艾”公益活动分为展台宣传和主题讲座两个环节。展台宣传环节,学院联合锡山区疾控中心通过投放电子海报、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资料等形式向同学们宣传讲解艾滋病的概念、传播途径、流行现状与危害、预防措施等方面的知识,增强同学们对艾滋病的预防意识。同学们也纷纷在背景墙上签名并在留言共勉。现场还组织发放了“防艾”宣传资料和计生用品若干。

       主题讲座环节,锡山区疾控中心皮防科主治医师王烈向400多名同学作了一场生动有趣的“防艾”知识报告。他通过播放 “防艾”宣传小视频,让同学们对艾滋病的现实情况有了初步认识。随后,他从艾滋病的流行形势、艾滋病基础知识、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高危风险因素、合成毒品在青少年人群中的传播及危害、性健康教育要素、艾滋病预防等方面作了深入讲解。

       本次“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滨江我行动”宣传活动,能帮助学院广大学生进一步正视艾滋病,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发病机理和症状,促使他们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志愿者讲解

学生签名

“防艾”知识报告

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