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承时代精神 展青春风采—— 应气院关工委指导开展“青马工程”素质拓展活动

2019-12-04来源:应用气象学院作者:作者(文):李准 黄家辉作者(图):吴凌妤 张晨怡 发布:靳蕊卉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290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干部间团结协作、协同创成果的优良团队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月1日上午,应用气象学院在气象楼一楼大厅、文德楼开展 “青马工程”素质拓展活动。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缪启龙老师,院团委书记靳蕊卉老师,学生会骨干及班委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学生会主席徐泽成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及分组抽签的相关规则,并希望大家能相互配合好,认真领悟,有所收获。活动共分为6个小组,由主席团成员分别带队,每个小队的成员皆由当场抽签决定。活动关卡点分布在气象楼和文德楼中,以气象楼为起点,完成所有关卡点任务后返回气象楼,每个小队需运用自己的智慧和团队合作在最短时间内出色地完成任务。

  此次素质拓展活动设有舞蹈show time、百科知识竞赛、飞花令、吹乒乓球和传话游戏等七个富有特色的素拓关卡,有的磨练同学们的意志力和耐力,有的检验同学们的协调能力,有的考验大家的团队协作精神,有的让大家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有的锻炼同学们的思维应变能力。上午虽然天气寒冷,还零星下着小雨,但在完成关卡任务的过程中,同学们相互支持,互相加油,团队之间彼此信任,彼此支撑,总是欢乐不断。

  缪老师为获得前三名的团队颁发了奖品,他对同学们展现的团队精神、担当精神及青春活力表示肯定。他希望同学们不仅仅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也要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做思想品德好,学习觉悟强,动手勤奋、体魄强健的大学生;希望学生干部能够发挥好榜样带头作用,带领同学们为应气院的建设尽一份力;他勉励同学们勇敢的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奉献意识,刻苦学习,努力钻研,用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在体能、情感和精神上得到了锻炼,对提高学院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增强团队成员沟通及团队协作能力、拓展思维,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他们在活动中体现出自己的青春活力,彰显了应用气象学院的魅力,共同奏响了青春的乐章。

为获奖团队颁发奖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