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电信院举办出国留学讲座

2019-12-14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作者:高革飞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金红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248

       为增强学生对出国留学的认识及规划,进一步推进学院国际化工作,12月4日,电信院在2号学科楼N201举办出国留学讲座。学院邀请信大教育姚来、尤金花、曹越三位老师为学生讲解出国事项,讲座由辅导员高革飞主持。

       讲座伊始,姚来老师介绍了学校目前学生出国基本情况以及学校的出国交流项目,依据当前形势,姚老师鼓励有出国意向学生提前做好准备。尤金花老师针对电信院特色,详细介绍了学院相关专业出国读研情况、国外电子电气工程具体课程、出国读研申请的准备、如何规划出国读研的申请时间及出国留学费用问题,让学生对整个出国准备过程有了清晰的认识。尤老师着重强调了学分绩点对申请学校的影响,希望在场学生重视课程学习、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最后,曹越老师以雅思考试为重点,讲解了考试的意义、考试题型及考试准备,支持学生多练习口语表达,并且与学生分享了自己在国外读书时的小故事,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在场学生根据自身情况,询问了出国准备过程中的困难,在场老师深入解答,帮助学生找到解决方法。

       本次出国留学讲座的召开,给学院出国学生提供了交流平台,学生有意识更多关注学校的留学交流项目,进一步开拓学生国际视野。同时学生对出国学习成绩要求有了清醒的认识,将严格自律专心学习,也有助于学院学风建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