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函授站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

2020-01-09来源:继续教育学院作者:陶羽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434


  18日上午,我校函授站2019年度工作会在学校行政楼628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闵锦忠,我校继续教育函授教育指导委员会成员以及省内外13所函授站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祁正新主持。

  闵锦忠副校长在致辞中首先对省内外各函授站多年来给予学校继续教育工作的关心、支持与协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对2019年度各函授站在招生、教学、管理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步表示充分的肯定。他说,我校在2019年由继续教育学院牵头,围绕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完善等重点工作,致力于函授站的规范化、质量化提升建设,并结合生源地特征,紧密围绕地方经济建设和人才培养需求,对函授站布局进行优化调整,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他殷切希望各函授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同心,围绕成人高等教育的招生工作、人才培养、教学质量等中心工作,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大管理力度,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为我校继续教育事业的发展共谋划、齐发展、同繁荣。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耿焕同宣读了关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继续教育函授教育指导委员会》的成立文件,并介绍了该委员会成立的背景、职责和作用。随后他结合2019年对各函授站工作开展进行专项检查的实际情况进行结果通报。他说,2019年学院实现在线注册缴费平台全覆盖,在线课程平台正式启动,修订完成了新版函授教育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组建函授教育督导队伍等一系列创新举措,函授教育的发展内涵得到了实质性提升。但是在实际工作中还存在过程管理精细化程度不高等薄弱环节。2020年,学院将协同全国各函授站致力于“管理精细年”质量工程建设,进一步加大投入,自查自纠,启动考评工作;加强函授师资队伍建设;加大对各函授站管理人员的培训与指导。他要求各函授站不忘初心、提高站位;量力而行、适度发展;规范办学、提升质量。

  祁正新书记对2019年招生工作进行回顾与总结。他说,我校在全国16个函授站招收专升本层次生源,生源数较2018年增长36.1%,办学声誉得到社会和考生的广泛认同。当前各函授站在社会自主报考生源的组织、函授教学实施、考务管理等方面还存在着一些不足,大气科学专业招生与区域化协同还不够紧密。他结合工作实际,紧扣2020年工作重心和管理目标,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一是以党建为引领,增强继续教育办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严禁跨区域进行招生;三是严格考务管理,规范管理流程;四是加强风险管控,确保办学稳定有序;五是发挥学科品牌优势,做好大气科学特色专业的招生工作。

  随后,与会代表围绕本次会议主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