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寸草衔结 自强不息——我校开展“心怀感恩、励志成才”主题教育活动

2020-01-15来源:学生工作处作者:李冉冉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652

  为培育学生优良品质,引导广大获奖、受助学生用好奖助资金,充分挖掘各类奖励和资助政策的育人功能,有效发挥优秀学生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我校于2019年12月开展了“心怀感恩、励志成才”主题教育活动。  

  各学院高度重视,深入开展系列活动,动员广大获奖、受助学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积极参与。召开优秀学子事迹报告会,注重树立成才典型,宣扬自强不息的青春正能量,使大学生朋辈引领工作落地生根,助推2019级新生向榜样学习。开展困难学生座谈会和“冬季送温暖”活动,总结本年度学院资助工作总体情况,引导学生充分了解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广泛听取学生的意见和想法,进一步完善资助制度,提升资助育人成效。制定“学习困难”贫困学生帮扶计划,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开展党员结对帮扶、应用气象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同学学业指导交流会,建立本院的“学习困难”贫困学生帮扶的长效机制。

  学院还结合专业特色,与学风建设、文明宿舍建设、考风考纪教育等各类主题教育相融合,积极创新活动形式。如传媒与艺术学院举办海报设计大赛,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通过“雁寄鸿书,鱼传尺素”的书信形式寄托情思,大气物理学院成立STS资助自我服务部,为学生提供一对一的辅导和帮助等。进行感恩回馈教育,商学院、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到敬老院开展爱心公益活动,长望学院组织困难生到南京“晓书馆”进行志愿服务,将感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据统计,在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中,全校共开展各类活动197场次,参与学生达13387人次。各学院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全面开展宣传工作,营造“心怀感恩、励志成才”的育人氛围,坚持扶志与扶智相结合,凸显各项奖励和资助政策的激励和育人功能,引导广大学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心怀感恩、励志成才,激发学生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热心公益、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