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地理科学学院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述职大会

2020-01-17来源:地理科学学院作者:刘毅庭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364


  1月14日下午,在新落成的智慧地理平台,地理科学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暨2019年度领导班子述职大会,会议以“需求为牵引,加快地理科学发展,构建新地理学范式”为主题。全院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梁成主持。

  会上,院长姜彤代表领导班子述职汇报,2019年,学院围绕中心工作,重点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引进、平台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学院办学水平和办学效益显著提升,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发展。学院完成了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申报国家“一流专业”的申报,获批江苏省“一流专业”,正在申报国家“一流课程”GIS气象学。申报并获批与雷丁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的地理信息科专业,申报了地理科学新专业(待批复)。获第16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科研创新实践大赛二等奖一项。不断完善人才队伍建设,2019年新引进“国家海外引才计划”青年学者赵小宁教授、知名人文地理专家陈爽教授。成功申报获批省级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地理大数据智能应用工程研究中心”,还与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成立了校际“森林草原火灾监测预警与防控研究中心”,成立了校级科研平台“一带一路城市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学院大力组织发动教师积极投入科研工作,取得了突破性成绩: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其中重点基金1项(全校唯一)。发表SCI论文29篇,其中被《Nature Plant》、《Nature Communications》期刊收录论文各一篇。2019年,学院加强学生的教育和管理,考研率和高质量就业率均有提高,学院本科生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双创大赛获全国银奖,本科生团队首获全国GIS应用技能大赛特等奖,两名研究生获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随后,梁成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做2019年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报告。他提出坚定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党政合力强化发展理念。对照党委书记抓主题教育责任清单,梁成书记总结了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上下统筹推进,注重督促指导,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对照、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将主题教育的效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他强调,党委工作要密切结合学院事业发展。聚焦国家一流专业申报和建设、地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第五轮学科评估等核心建设目标,自觉追问教育初心,担负教育使命,发动全体教职工以更强担当、更大作为,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副院长沈润平、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涂皛星、副院长王国杰,分别做述职汇报。

  抓实党建保根本,党政合力谋发展,新的一年地理科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担当作为,努力推动学院快速发展,争取以更优异的成绩献礼学校60华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