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关心“五老”促和谐

文学院举行春节慰问“老同志”活动

2020-01-30来源:文学院作者:陈学明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潇潇 责编:访问量:359

  新春走访离退休老同志是文学院多年来一直坚持的“优良传统”。放假第一天,学院领导按照片区兵分五路,分别看望了准备在宁过春节的19位老同志,在给他们送去新春祝福的同时,也将学校的发展状况以及学院一年来取得的进步与他们一一分享。

  每到一处,他们都给予了我们热情的接待。他们问长问短,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学校的发展;他们抒发感慨,因为各自都不知不觉地把自己最青春的年华都贡献给了学校。他们也很自豪,因为在自己的手上把学院建成了硕博点、新建了日语、翻译等专业,培养了一批有才华的学生;他们也很知足,学校在落实离退休政策上都很到位。学院领导在走访过程中也将学校和学院发展的现状和班子建设情况跟老同志做了汇报,希望各位老同志在老有所乐的同时,多关心学校和学院的发展。

  学院19位离退休老师当中既有鲐背之年的张载阳老先生,也有耄耋老人盛芝义、任读、程家霖等教授,还有刚刚退下来的何三宁和姜丽萍老师。他们有的自建校之初就来到了学校,有的为了支持学校事业发展,从他国或他乡来到了学校。他们是南信大历史的见证者和创造者。即将年满90高龄,盛芝义老师仍抱病工作,每天上午坚持写书,他十分满意地说,他的原著即将创作完成。何三宁老师说,只要学院事业发展需要,他两年前就完成的不打算投稿的文章也可以再投。闫文培老师激动地说,尽管退休已有9年,但自己始终关注学院发展,期盼学院事业发展取得更大的进步,他透露自己有再次撰写专著的打算,以便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支持学院的发展。姜丽萍老师动情地说,只要学院有召唤,她一定不遗余力地支持学院的发展。其实,原书记陈学诚老师依然担任院党建组织员,原书记许先文、吴建兰、姜丽萍等一些老师仍在给学生上课,他(她)们都在为学校和学院和谐发展贡献着自己火热的力量。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心爱护“老同志”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学院也一贯秉持这样的优秀传统,实现在走访中沟通你我,凝聚各方力量,最终实现新老教师一股绳干事创业的局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