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后勤不后 防疫在前

2020-03-23来源:后勤服务总公司作者:罗君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456

  公共区域擦拭消毒的保洁员、留学生公寓里为留校师生测量体温的楼管员、食堂里为坚守岗位职工留校学生做好伙食保障的厨师……后勤不后,防疫在前,严峻的疫情也不能阻止后勤人的“逆行”脚步。

  视频会议、电话会商、企业微信健康打卡、现场办公……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后勤服务总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在公司统一指挥下,以多种工作形式快速进入疫情防控状态,争当防疫先锋,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通过更好地完成本职工作,为校园安全建起后勤保障的坚实堡垒。

  如今,疫情阴霾即将散去,后勤人仍然冲锋在前、不辞辛苦,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为即将返校的广大师生筑起安全围墙。

  为做好开学前后勤服务保障各项准备工作,为学校开学保驾护航,后勤公司要求所有员工214日全部返宁,并必须下载归宁来APP填报相关信息,公司检查其生成的健康码是否为绿色;所有返宁员工严格在家隔离14天,做好复工准备;同时,要求全体员工及社会服务企业员工每天定时填报个人健康相关信息,公司汇总建档,精确掌握员工健康状况。

  综合办公室利用企业微信、钉钉等线上平台,面向全体员工开展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业务知识培训和测试,实现全面覆盖、人人过关,确保后勤员工对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期间安全生产管理有更全面、科学的了解和认识。特别加强对个人防护、公共场所使用消杀、口罩佩戴、出现疑似应急处置等知识的学习,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

  饮食服务中心未雨绸缪,制定了开学后供餐方案,规范防控流程;各餐厅就餐须知、流程提示、洗手法、宣传标语等标识标牌和疫情防控知识展板等也已基本到位;完成7台挂壁式洗手消毒机、3台立式洗手消毒机的安装;对食堂油烟管道、室外风机等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清洗及检查,并对餐具进行消毒;同时联系供应商订货,确保开学后食品原材料充足供应。

  宿舍管理中心提前采购办公用品和消杀、防护等用品,为开学复工做好充分准备。为确保开学后300多名在校外住宿本科生和55名在校外宿舍研究生开学后顺利入住,宿管中心认真整理住宿数据,对本科生和研究生空床位数据进行整理摸排,同时统计了可用床位和已用床位信息。

  经营开发中心完成了快递点和印刷厂的复工,并积极推进中苑咖啡厅、文创店及临时商超的建设,对所有复工项目和建设项目进校人员做好信息采集、报备工作,做好现场施工防疫督查。在此过程中,经营开发中心克服种种困难,通过视频会议等形式协调推动各项工作,抓实抓细项目复工管理、做好人员信息摸排、加强物资保障,全力做好项目复工期间的疫情防控。

  物业服务中心专门召开工作会议部署复工前工作,为开学做好充分准备。一方面,继续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小组要求进行公共区域消杀和楼宇管理工作,每日对东苑南门、 行政楼、老行政楼、保卫处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楼宇保安人员坚守岗位,严格登记本楼宇员出入情况;另一方面,对天鹅湖、图书馆、范仲淹广场、大气探测基地、学生宿舍等区域进行除草及时令花卉施肥,修建观赏景观,美化校园。

  维修保障中心全力保障维修服务质量,所有上岗维修人员按要求做好体温检测等个人防护及信息报送工作,对学校宿舍维修,行政办公区域维修及公共场所维修均有序开展并按相关要求执行,全力保障学校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校园小公交车队的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保障校区交通,为抗击疫情提供了坚强的力量。学校即将迎来开学、复工等重要时间节点,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也随之到来。校园小公交队伍提前谋划,已制定开学后复运方案:司乘人员、管理员班前必须测量体温,正常方可上岗;每日配备专用防护口罩,在车辆运营过程中须全程佩戴;按照“一车不落,全面覆盖”的标准,在学生乘车前,指定专人对所属12辆校园小公交进行整体消毒,每天不少于3次,座椅、扶手、地面等乘客接触较多区域着重消毒,确保消毒全覆盖、无死角;对每位乘坐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对学生携带的行李再次进行消毒。

  低迷即将散去,抬头即见阳光。校园里,后勤人辛勤培育的二月兰已如期盛开,和所有后勤人一起,静待学子归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