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我校在线举行常州市北郊高中专场高招宣讲会

2020-04-07来源:文学院作者:梁素心 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452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同生源地高中的交流,扩大我校的招生宣传力度,我校于4月4日晚七点举办了“‘双一流’高校与你云相约”常州市北郊高级中学专场宣讲会。常州市北郊高中一百多名高三学生及家长在线收看宣讲直播,校招生办公室、文学院相关工作人员,现就读于我校的三位北郊高中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宣讲。宣讲会由校招生办公室史竞老师作为主讲,解读我校招生政策;三名在校生代表向高三学生和家长汇报目前在南信大的学习、生活状况及其所见所感;文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吴鹏飞主持宣讲会。

宣讲会上,史竞老师详细解读了我校近几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情况。她分别从高招情况、学校概况、人才培养和特色文化三个方面展开介绍,结合近几年我校普通本一批次招生录取情况和2019年综合评价的录取情况,重点分析了学校的学科特色及专业优势,并结合学校当下的快速发展,向在线的同学及家长展示了我校作为“最有温度的大学”所具备的良好精神风貌。她介绍了学校学科优势和分类分层人才培养情况,分析学校近年来高考招生类别与规模、录取分数线的变化,以及人才培养的总体情况,鼓励北郊高中有志学子努力学习并踊跃报考我校。

随后,北郊高中优秀毕业生代表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韩天晟、2017级英语专业的石荣和2016级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的吴泱同学分别从自身经历出发介绍了自己与南信大的故事。他们对学校和自己所在学院的基本情况作了简单介绍,分享了自己在学校学习生活经历、对学校日新月异变化的感受和参加各类竞赛和社会实践的体验。南信大正变得越来越有“温度”,也更值得更多优秀的学弟学妹们加入。他们鼓励学弟学妹抓紧时机好好复习备考,争取加盟南信大,未来会有更多的发展空间。吴鹏飞老师对各位高三同学及家长参加宣讲会表示感谢,对北郊高中协助安排宣讲会表示感谢。他说,南信大和常州市北郊高级中学、南信大与常州学子及家长之间建立了联系沟通机制,为广大考生报考录取南信大提供了便利。去年12月北郊高中来校推进合作并看望常州籍学子,文学院也利用英语教学的便利资源专门为部分2019级常州籍本科生组织了英语兴趣提高班,帮其顺利通过英语四级考试。他表示,家校、校校协同机制的推进越来越深入,常州籍大学生成长成才和未来发展道路将越来越宽。

在提问环节,我校招生办公室的多位老师通过语音和QQ群内文字回答等多种方式就申报综合评价所需材料、往年录取分数线、专业设置等具体问题为家长和同学们答疑解惑。此次北郊中学专场宣讲会是疫情期间落实推进学校招生“六个一”系列活动的具体举措之一,促进了北郊中学毕业班学生及家长对我校高考招生政策的了解,传递了我校“以生为本”的育人理念,宣讲会取得了圆满效果。       

       

线上宣讲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