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与韩国蔚山国家科学研究院成立“UNNU能源环境联合实验室”

2020-04-14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王海君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2362

近日,韩国蔚山国家科学研究院(Ulsan National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UNIST)与我校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成立“UNIST-NUIST中韩能源与环境联合实验室”(UNNU Joint Lab),以共同推动能源与环境工程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李北群校长和Yong Hoon Lee校长分别代表南信大和UNIST在合作备忘录上签名。UNIST国际著名能源环境学者Guntae Kim、 Jongbeom Beak教授和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盖鑫磊、卜云飞教授将分别负责联合实验室UNIST和NUIST方面的具体工作。

以联合实验室为依托,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将逐步建立先进的催化剂开发与评价示范应用工程平台,并为科研人员提供催化剂原位表征、效能测评等技术支持。双方将深度合作,联合开展能源与环境领域的相关基础和应用工程研究,包括能源领域的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电解水、CO2金属空气电池等;环境领域的大气污染物(如NOx、CO2、VOCS)控制技术及相关产品研发等。实验室成立前期,双方已在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良好合作,并取得较好成果,已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3篇)、 《Journal of Power Sources》、《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等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合作发表6篇论文。未来,双方拟轮流在南信大和UNIST举办研讨会,并进行人员交流互访。UNIST方还将每年接受我校一定数量的本科生及研究生等赴韩学习、培养博士后、接受南信大教师访问交流等。

UNNU能源环境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为我校能源高效利用和环境污染治理工程应用研究提供高水平的交流平台,促进两校科研人员之间密切学术交流,促进南信大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师资队伍国际化进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