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校领导深入团委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

2020-04-24来源:团委作者:作者(文):赵硕 谷雪作者(图):王一飞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1249

4月22日下午,校领导李北群、王尧、邓志良一行深入团委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党校办、教务处、科技处、科产处、研工部、学工处负责人陪同调研,校团委全体人员参加调研会。

校团委书记俞书平首先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创新实践、艺术教育等方面做了共青团工作汇报,校团委副书记李艳艳、赵硕、郭宏赛围绕几项年度重点工作做了补充发言。

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李北群校长深刻剖析了共青团工作存在的问题,指出共青团工作一要解放思想,脱虚向实;二要争先主动,合纵连横;三要深入师生,沟通协调。他表示,校团委要始终围绕学校发展总目标,聚焦人才培养,强化责任,在团研团,工作有比较、有研究、有思考、有聚焦;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队伍建设,沉下身子,下一线、走基层,系统规划共青团工作,挖掘亮点特色,形成可在校内推广的工作样板;要保持青春活力,根据青年特点和需求,生动活泼地、富于创造性地开展团日活动,加强团员意识培养,形成正确导向,发挥学生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影响广大青年学生。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肯定了校团委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强调共青团工作应聚焦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主业,要紧扣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主线,树立服务意识,拓展创新思维,突出精品项目,展现青年学生的青春活力;要始终坚持从严治团,进一步深化团学工作改革。王尧副书记还就如何培育精品项目、提升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水平提出了意见。

副校长邓志良表示,共青团工作涉及到学校的方方面面,希望校团委能够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精准发力,各相关部门能够形成工作合力,协同育人,在特色品牌上下功夫,做好系统设计。

各部门负责人就团学活动开展、学生骨干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等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会后,团委班子召开了学习研讨会,认真研究了贯彻落实举措。

调研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