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巡察工作动员大会

2020-05-09来源:纪委办公室作者:作者(文):杨怡敏 宋标作者(图):严常坤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102

5月6日下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召开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巡察工作动员大会。全体校党委常委、在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专职纪检监察干部、2020年上半年巡察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北群主持。

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作了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并对2020年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他表示,2019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园政治生态更加清朗,班子运行状态持续向好,学校发展势态奋进争先,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成效新进展。

管兆勇书记就抓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态势、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动势、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制胜优势。他强调,在新的形势下,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总书记在中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总纲领和总遵循,深入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贯彻落实教育部“2020 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和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管兆勇书记对2020年第一轮巡察进行了动员部署,他强调,巡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意义深远,要主动对标中央、省委新部署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找准政治定位,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突出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增强把巡察工作推向纵深的使命感、紧迫感,不断提升校内巡察质效,努力为学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敦宝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校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在六个方面“花气力、下功夫”作出布置: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加强党的统一领导,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责任落实,全力保障学校党政重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加强党风廉政教育,营造正气充盈的党风政风;加强制度建设,构建有效管用的监督体系;加强工作协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

李北群校长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他强调,要主动担当作为,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面从严治党立体网络,以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推进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奋力真抓实干,继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工作,以全面从严治党新举措保障年度重点任务顺利完成;要强化内涵建设,贯彻践行“六化”战略,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学校治理体系不断完善。

会上,管理工程学院党委、自动化学院党委、教务处、科技产业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二级党组织书记、部门负责人代表郑重地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校长李北群递交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递交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