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化学与材料学院考研指导系列活动顺利举办

2020-05-28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作者:赵欣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160

为充分调动2017级学生的考研积极性,引导同学们科学选择目标院校,指导2016级学生顺利参加复试和调剂,助力学生成就深造梦想,化学与材料学院在4月-5月期间开展了系列考研专题指导活动,做好考研学生的指导与服务工作

5月初,化学与材料学院举办了考研复试调剂专题辅导讲座。教务处孟克博士应邀作主题报告,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孙加兴、辅导员及2016级同学参加专题讲座。讲座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孙加兴主持。

孟老师以“为什么要读研”的话题开篇,帮助同学们找到读研的初心与动力,通过疫情下的复试安排、复试时间、复试形式等内容向同学介绍了保障复试公平公正的宏观政策导向;他根据个人多年指导考研工作的经验,总结了4589的考研复试准备策略。并结合指导往届学生成功复试的典型案例,对现场同学进行了细致指导。最后,孟老师从调剂的要求、流程、策略和注意事项等方面又作了重点解读,他提醒同学们要充分了解报考院校的复试要求,做到有的放矢。同学们表示,通过讲座学到了复试过程中很多方法和技巧,从而对考研复试准备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和规划。

5月中旬,学院举办了面向2017级学生的考研指导和经验分享会,党委副书记孙加兴通过对就业、考研形势的分析,强调了考研深造对于提升个人就业竞争力的意义,并指出合理选择的重要性,他鼓励同学们在考研备考中调整心态,加强身体锻炼,提高学习效率。

辅导员赵欣老师就考研学校的选择、考研难度等方面进行具体分析和解读。她提醒各位同学考研目标的确定应该根据自身的能力并考虑未来发展方向,宜量力而行。同时针对考研备考过程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被南京大学录取的学生刘菡露、被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录取的学生董雷磊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她们将考研备考的几大环节细分拆解,从专业笔试、备考心态、备考书目推荐等方面总结了考研的初试准备,针对如何复习等学生关心的热点问题,逐一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鼓励在场学弟学妹不要放弃、全力以赴。

系列考研指导活动的顺利举办,为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掌握了选择、准备与复试的技巧,更加坚定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

返回原图
/